首页 > 学会简介


学会简介


上海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Shanghai Society of Biochemistry and Molecular Biology, 简称SSBMB)成立于1961年12月,其前身为上海市生物化学会。上海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是在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下从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研究、教学工作的科研人员的地方性学术团体,挂靠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现有个人会员1714人。被授予上海市科协“三星级学会”称号和上海市民政局“3A级学会”称号。 

学会每四年召开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进行换届,选举产生下一届理事会。现为第十四届理事会,共有理事40名。历任理事长分别为王应睐院士、沈昭文教授、顾天爵教授、鲁子贤教授、陈诗书教授、敖世洲研究员、袁中一研究员、陆长德研究员、景乃禾研究员、金由辛研究员、廖侃研究员。现任理事长为程金科教授。 

学会的宗旨是: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普及科学技术知识,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应用以及与全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及各省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开展业务和学术交往。 

经过多年的努力与积累,学会已经形成的品牌活动包括:一年一度的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会,两年一次的华东六省一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学术交流会,每年9月至次年1月间的上海市青少年科学社“科学种子计划”辅导活动,5月份的实验室开放月活动等,为上海地区生化学科的人才培养与繁荣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